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现场赛圆满结束
2023/3/28 15:17:1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赛项于11月份转为线上举办了。由于比赛环境、比赛方式而无法在线上举办的比赛,于2023325日在太仓举办了第十五届大赛的现场赛。



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现场赛的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C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太仓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倪嘉臻,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郑曦在开幕式上致辞。太仓市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管委会副主任、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陈磊主持。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主任、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谢广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现场赛设置了太仓市天镜湖和工人文化宫游泳馆两个分赛场。天镜湖开设了水面垃圾清理组和无人机搜寻救援组等项目的比赛。工人文化宫游泳馆开设了全局视觉组、水下操控组、目标抓取组、水中竞速组和人工智能创新组等项目的比赛。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随着一声哨响飘落在天镜湖的湖面上,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现场赛正式落下帷幕,为第十五届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比赛圆满结束。




作为一个集学术、教学、科研、产业为一体的平台,大赛一直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产学研用赛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发挥着纽带作用,努力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大赛被纳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

第十六届大赛将于20237月和9月,分别在太仓和青岛举办,有关大赛的最新信息可登陆大赛官网www.ilur.org查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