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活动
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组织"走进实验室"活动
2019/11/29 15:13:1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9年11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走进实验室"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室,能够对实验室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对自己以后分专业或者选择研究方向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来自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知识表达与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仿真技术应用专委会秘书长汪玉洁博士就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智能管理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随后实验室研究生徐萌介绍了智能移动机器人感知与导航技术。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的与老师和实验室师兄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知识表达与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长期开展仿真与应用相关理论与技术的研究,致力于复杂对象的建模、行为描述、状态估计与决策控制的理论和方法研究。通过对复杂对象的机理、机制发现,状态估计,行为描述与控制,实现对象的安全高效运行。主要研究对象包括:共融移动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分布式微电网多能互补与协同等。实验室现有教授1人,副研究员1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2人,外籍留学生1人。实验室负责人:陈宗海教授,目前为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

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拉近了实验室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对科技前沿有了更多的了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