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党史学习暨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1/5/30 15:08:0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在2021年5月27日举行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观看学习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专委会主任陈宗海教授、委员毛征教授、卜伟祥教授、陈春林教授等多名党员参加线上学习活动。


图1 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线上党史学习

《苦难辉煌》主要内容:20世纪在世界东方,莫过于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在这一命运形成之初,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联共(布)与共产国际、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大力量,以中国大地为舞台发生了猛烈碰撞。内外矛盾冲突空前尖锐,相互斗争局面极其复杂,各派力量的策略转换空前迅速;每一方的领袖和将领皆在较量中淋沥尽致地展现自己全部能量,从而在历史中留下深深的印痕。外部的围追堵截,内部的争论与妥协、以及不尽的跋涉、惊人的牺牲、大量的叛变,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经历了如此的地狱之火,带领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中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

观看后,参会委员发表了观后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创业历程的崇高敬意,表达了能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在科技领域贡献力量的自豪和骄傲。主任回顾了本专委会的成立、发展之路,指出仿真技术应用专委会始终围绕"发展仿真科技 促进自主创新"的主题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断推动仿真产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引领仿真领域青年人才茁壮成长,以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专委会同时发起了回顾历次年会记录的活动,各委员积极贡献珍藏的历年年会照片。

同时,值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委会向全国的科技工作者表达了衷心的祝贺,祝全国各位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携手共同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不断进步。

图2 专委会历年会议论文集

征集的历年专委会年会记录如下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