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砥砺三十载,奋进新时代 北京仿真中心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举行
2021/9/30 10:15:36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三十年砥砺奋进,三十载春华秋实。2021911日,一场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仿真赋能、创新发展"的北京仿真中心成立3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上级单位、仿真领域兄弟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和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委会部分委员汇聚一堂,共同围绕新时代仿真创新发展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共同助力我国仿真技术不断开拓进取,为国防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会上,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曹建国院士,国防大学胡晓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霖教授和二院张维刚副院长围绕云制造系统、装备数字工程、建模仿真系统工程、智能化兵棋系统和仿真发展新格局作了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苏东林院士到会并参与了讨论,共同助力我国先进仿真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上世纪80年代,随着我国相关航天技术领域在"六五"期间迅猛发展,航天领域建立高水平、全功能的大型仿真中心迫在眉睫。1984年,在时任航天二院总体部主任陈定昌院士的大力推动下,国家批复建设大型仿真中心,并列为"七五"国家重点工程。

199142日,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仿真群体之一——北京仿真中心成立,江泽民、李鹏、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亲临视察和指导工作,并亲笔题词。

30年来,北京仿真中心作为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专委会挂靠单位,在仿真领域开展探索性、创新性和重大关键技术等研究,形成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特色,为推动我国军用仿真技术的持续发展,支撑航天领域先进产品研制、信息化国防产品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院副院长、二部(北京仿真中心)主任张维刚表示,北京仿真中心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针对国家科技发展的新形势和产业化发展的新需求,面向未来发展,坚持创新驱动,依照"完善仿真体系、强化通用基础、建设共性平台、拓展应用领域"的发展原则,以"政产学研用金介"创新发展体系为基础,大力协同,共同开拓,聚焦强军首责,引领仿真技术发展,不断推动仿真前沿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