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2021仿真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第七届中国目标与环境建模仿真技术大会成功召开
2021/12/1 15:34:0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202111月26日,由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仿真系统专业委员会、仿真计算机与软件专业委员会、仿真方法与建模专业委员会、建模与仿真标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控制与智能协同技术重点实验室、制导武器试验鉴定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仿真测试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系统仿真学报》编辑部、海洋安全体系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仿真技术学术交流会暨第七届中国目标与环境建模仿真技术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航天科工十院北研中心设立分会场,会议为来自多学科、多应用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

本次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疫情防控需要,线下参会人数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线上参与人数达九百多人。线下特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姜杰院士、仿真专业组专家、中国仿真学会下属航空航天专委会、仿真计算机与软件专委会、仿真方法与建模专委会、建模与仿真标准化专委会专家和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系统仿真学报》、航天长峰等三十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线下针对射频、光学目标/环境/干扰建模与仿真技术、先进射频制导与光学制导仿真技术、高效能实时/并行仿真平台技术、仿真精度与置信度评估技术等开展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由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专委会主任委员卿杜政研究员主持,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熊新平研究员代表中国仿真学会致贺信,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明南研究员做大会致辞。

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熊新平研究员发言,航空航天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仿真计算机与软件专业委员会、仿真方法与建模专业委员会、建模与仿真标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仿真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仿真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中国仿真学会寄语各专委会应再接再厉,努力将年度会议办成国内仿真领域的知名盛会,并在科学普及、国际交流、学风建设等诸多方面开拓工作新局面。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明南研究员表示,今年恰逢重点实验室挂靠单位北京仿真中心成立30周年,三十年来北京仿真中心在半实物仿真、体系仿真、目标与环境仿真、仿真标准规范与评估等核心优势专业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为我国系统仿 真专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唐主任表示,衷心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搭建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促进各位同仁对先进仿真技术创新发展的理解与认识,互相学习,携手共进。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明南研究员、长春理工大学陈纯毅教授、航天五院五〇二所研发中心胡海霞研究员和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计算结构技术与仿真中心主任聂小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系统仿真技术发展的几点思考》、《大气湍流环境中的激光传输蒙特卡罗模拟理论与技术》、《航天器控制系统仿真技术进展》和《飞机结构仿真体系简介与展望》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数十家相关单位专家学者的投稿80篇,会议成立了专家审查组,对论文进行了认真审查和严格把关,通过评审组严格审查,共收录76篇论文,其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6篇。论文整体水平较高,体现了领域内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发展方向。

最后,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专委会主任委员卿杜政研究员代表组委会,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及其所在单位线上线下对本届会议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本着务实、严谨、高效、节俭的原则,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保证了会议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对推动仿真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希望我国仿真技术能取得更大成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