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22/1/30 14:09:16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

2022128日上午,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国民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冯利平教授以及专委会委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王靖教授主持。

王靖教授首先代表专委会秘书处从组织建设、会员凝聚、科技支撑、学术会议、科学普及和开放合作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2021年,在中国仿真学会的领导下和挂靠单位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支持下,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协同农业模型联盟认真组织,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委员们积极参与单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做好专家服务、战略规划和技术标准制定与推广服务,组织了第33届中国仿真大会"农业模型与仿真"分会场,并组织承办国内外智慧农业、气候变化影响、农业模型培训、农业系统模拟暑期学校等学术会议与专家报告,出版了科普图书,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和"农业防灾减灾"等科普活动,专委会委员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科技成果类二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励,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主题编辑、客座编辑等。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在中国仿真学会的年度考评中获得第一名,被评为优秀专业委员会。

冯利平教授重点介绍了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计划,专委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与会员凝聚,主要包括加强秘书处工作,积极发展会员、强化委员的责任,建设学科组,组织委员参与学会的各项活动。专委会将工作会议形成制度化,并组织第一届全国农业模型与仿真大会,积极支持各单位组织各类相关会议与活动。同时,专委会在团队人才建设、优秀成果推荐、科学普及、国际交流合作和国家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工作。

随后,与会委员积极发言,为专委会2022年的工作建言献策,还讨论了学科组建设、专委会大会组织、优秀论文征集与评审以及第34届中国仿真大会组织等事宜。

最后,冯利平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对委员们在2021年中的积极参与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做好2022年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提升专委会在农业模型研究和仿真应用领域的作用和影响力,为我国农业数字化与智慧农业、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