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仿真大讲堂第4期:"油气行业仿真技术在线研讨会"实时在线人数突破1.3万
2022/3/18 16:52:0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3月17日,"仿真大讲堂"系列活动第4期"油气行业仿真技术在线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同时在"仿真秀"、"科研云 "、"寇享"三个平台进行直播,在线观众突破1.3万人次。共有来自中海油研究总院、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北京航天勘察设计研究院、中石化地质测控技术研究院、大庆油田、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 、广西玉柴、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延长油田勘探开发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数百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教授、工程师、在校研究生实时在线参会。本期"仿真大讲堂"由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达索系统联合推出。

"油气行业仿真技术在线研讨会"本次邀请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连志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沈新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冯永存三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主持人由达索系统能源行业高级顾问岳晔担任。

  

连志龙高级工程师以《石油工程仿真分析技术与应用》为主题,从三维管柱力学仿真分析与软件开发、射孔爆轰模拟仿真分析、油气管道爆炸对隧道安全性影响分析、油气藏仿真分析、高温高压橡胶仿真分析五个方面站考报告。

沈新普教授以《基于Abaqus的石油天然气开发技术—工程实践应用分享》为题,从地质模型、Abaqus有限元模型、Abaqus有限元数值解、沉降的Abaqus数值解与一维解析解比较、沿给定井轨迹的地应力场分布五个方面展开分享。

冯永存教授以《油气钻井工程仿真应用与案例分析》为题,从复杂地层井壁稳定仿真分析、钻井液漏失数值模拟研究、井眼强化技术数值模拟研究三个角度展开分析。

达索系统能源行业高级顾问岳晔对达索系统相关业务进行了介绍。

四位专家对油气行业仿真技术展开了深入研讨和阐述,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观众踊跃进行提问,针对"对于井壁稳定性,地层漏失性的模拟精度如何判断?与实际工程有多大的差距?""井筒加强封堵漏失的模型,裂缝和封堵是怎么模拟的?""对于井壁稳定性,地层漏失性的模拟精度如何判断?与实际工程有多大的差距?""目前正在参与中深层复杂构造岩性的油气田储层改造项目,对于地质力学模拟的精度要求越来越高(天然裂缝、多断层,可能涉及到应力偏转),请问如何调整拟合相关参数确保在Abuqus或Visage软件中模拟结果与现场试验相符?""用ABAQUS做精细计算,怎么知道计算结果是正确的?或者时满足精度要求的?""既然是用ABAQUS做精细计算,那么用ABAQUS的有限单元法计算案例中,最大的计算规模是多少(有限单元法结点数量),计算速度如何(计算时间大约多少)?""仿真计算的价值在于预测,用ABAQUS做精细计算,是怎么做到能预测的?""课件中讲到的"二次精度"是什么意思?""ABAQUS中如何导入初始孔隙度,模型的运行时间大概多久?"等专业提问,三位专家分别做了详细的解答,观众可谓收获满满。

"仿真大讲堂"是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联合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委会发起的网络公益公开课。围绕汽车、航空、航天、机械、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邀请业内大咖、专家以演讲报告的形式,开展仿真先进技术交流、仿真应用案例分享、仿真技术难题解决等线上交流,促进产业发展,纾解行业痛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