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第十五届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即将开始报名
2022/3/29 11:58:28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近日,中国仿真学会正式发布了"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的通知",相关报名工作将在41日起正式开始。


作为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的前身,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机器人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每年都有来自上百家高校,几千名学生参与到大赛当中。大赛融趣味性、观赏性、科普性为一体,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学习成果,表现科技思想的舞台。学生参与机器人大赛能够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历届大赛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起,这项赛事已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名单,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

经过组委会的研究讨论,为了全面推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仿真技术在机器人设计、开发、实验等领域的应用,决定自2022年起,拓展赛事规模,同时将大赛更名为"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大赛将涵盖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比赛项目,同时增设多个新赛项。比赛分为实物机器人比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设计类比赛和仿真技术比赛三类。实物机器人类的比赛包括:工程项目组、全局视觉组、水下操控组、自主视觉组、水面垃圾清理组、水中竞速组、目标抓取组、极限挑战组、水陆空协同救援组,以及本届大赛新开设的超轻量机器人服务应用组和人工智能创新组;设计类比赛包括KenBlock新工科创新创意组、创业组,以及基于原创新创业组中的水中机器人创新设计赛和前沿探索组的内容扩充出来的水中智能装备创新设计组、三维数字化机器人设计组和面向高中生的Design Future机器人设计组;仿真类的比赛包括:2D仿真组,以及本届大赛新开设的智能工厂仿真组。本届大赛也将面向国内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教师开展教师组的比赛。

大赛作为一个集学术、教学、科研、产业为一体的平台,一直以来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产学研用赛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发挥着纽带作用。我们真诚希望经过本届大赛的拓展,为机器人及仿真技术相关领域带来更多的深入合作。

第十五届大赛的参赛报名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请有意参赛的教师及学生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ilur.org)了解比赛的详细信息和报名方式,或者直接与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进行联系。

报名咨询:

姚老师 13141494434

竞赛咨询:

高老师 13910388050


关注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的公众号,可以随时获取有关大赛的最新信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