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4月27日19:00 "仿真大讲堂"第6期:CAE 仿真软件开发及应用
2022/4/22 15:05:35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仿真技术作为数字化革命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至关重要的生产力要素。仿真技术的创新与变革,为促进工业企业产品研发降本增效、企业转型升级、解决技术难题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持续推动仿真技术的交流提升,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推出"仿真大讲堂"公开课活动。

本期"CAE 仿真软件大讲",作为"仿真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6期,我们邀请到国家级特聘教授,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冯志强做报告。

                                                                         

冯志强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AE 仿真软件开发及应用》。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软件是求解复杂工程问题强有力的核心工业软件。目前国外商业软件 ANSYS、ABAQUS 等垄断中国市场,然而国外尖端领域的核心技术没有放入这些商业软件中,而是集成于其内部 CAE 平台中。因此,无论国外软件 "断供" 或 "不断供" ,国产 CAE 软件都需要有人去做。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冯志强教授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成功开发出面向对象跨系统 CAE 软件平台,包含前处理,求解器和后处理软件 LiToSim。目标是开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通用 CAE 软件产品,并协助不同领域用户开发服务于其核心产品的专用仿真 软件,为研究成果积累、行业知识沉淀、CAE 人才培养及产品自主创新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共同打造国产优秀 CAE 软件贡献力量。

报告要点:本讲座介绍力学仿真多方面应用,并分享自主 CAE 仿真软件开发的经验和目前进行的工作。 

     1. CAE 仿真软件:现状,意义

2. CAE 仿真软件基本原理

3. CAE 仿真在多领域中的应用 

4. 自主CAE 仿真软件 LiToSim 研发现状

5.l LiToSim 仿真软件研发理念

       冯志强  法国贡比涅科技大学 (UTC) 计算力学博士(1991),法国巴黎-萨克 雷(Paris-Saclay)大学特级终身教授力学与热能实验室主任 (2007-2018),法国教学科研骑士勋章获得者。国家级特聘教授(2011-,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计算软件发展论坛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应用数学和力学》和《Int. J.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杂志编委。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材料本构、结构动力学、摩擦接触问题建模、大变形建模 (超弹性、弹塑性、刚性-粘性-塑性、土体)、裂纹开裂与闭合模拟、结构冲击模拟、金属变形过程模拟、 生物力学模拟、微纳尺度模拟、虚拟现实及实时计算、多物理场模拟、自主 CAE 软件研发。发表学术论文 200 余篇,培养研究生 50 余名,主持多项科研项目。

      冯志强教授将以40多年CAE仿真软件研发的专业造诣、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度分析CAE仿真软件的开发和应用。欢迎仿真协会(学会)会员、广大仿真相关从业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仿真生态圈"积极报名参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