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二部参加ISO/TC184/SC5国际标委会年会
2022/8/18 16:08:02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2022年3月21-22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技术委员会(TC184)自动化系统与集成体系结构、通信和集成框架分委会(SC5)2021年年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 

        二部(航空航天专委会挂靠单位)作为"Interoperbility of Simulation Models on Different Platform"(异构平台仿真互操作模型)研究组(SG7)的项目召集单位参加了年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委会5位专家委员出席此次会议。研究组在ISO/TC184/SC5年会上做了项目年度工作报告,并同与会各国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ISO/TC184/SC5主席等专家对项目年度工作报告高度关注,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拟提请立项的本标准的必要性给予充分的肯定。会后,二部项目组向国标委相关秘书处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协商了后继工作推进事宜。


 

1 参会专家

目前,ISO/TC184/SC5国际标委会共有17个正式成员国,新标准立项需要有三分之二的国家投赞成票,并且在投赞成票的国家当中至少需要5个国家能够派出标准技术专家参与标准正式制定阶段的后继工作。二部作为集团公司内部首次独立提出正式国际标准申报的单位,目前已经争取了以色列、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的知名专家的参与意向,其中包括了系统工程知名建模方法OPM创始人、IEEE终身Fellow、以色列的Dov Dori教授,计算机仿真领域经典的DEVS理论创始人、国际计算机仿真学会终身成就奖得主和前主席、美国的Bernard Zeigler教授等超级大咖。相关工作展现了二部在建模仿真、云计算等领域扎实的技术功底,能够对二部基于模型系统工程和数字孪生等领域的技术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图2 拟参加项目组的成员国人员情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