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中国仿真学会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10/24 10:10:3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


       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道路上,中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10.15日中国仿真学会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在合肥市举行成立仪式。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仿真测试方法和技术标准,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中国仿真学会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仿真学会分支机构之一。专委会着眼国民经济对自动驾驶仿真和测试技术发展的实际需要,遵循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紧密结合原则,促进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部门广泛合作和交流。中国仿真学会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专业委员会首届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工业界、政府机构等的60多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委会挂靠清华大学、专委会指导单位为中国仿真学会。成立大会首先邀请中国仿真学会秘书长李妮教授宣布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并致辞。


李妮秘书长致辞

揭牌仪式

        中国仿真学会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是由大学、科研机构和自动驾驶行业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的学术组织。主任委员由俄罗斯工程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担任,副主任委员有俄罗斯工程外籍院士、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谢涛、重庆长安汽车副总裁、长安前瞻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张晓宇博士、文远知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韩旭总裁、阿里巴巴高级专家敬巍博士五个专家组成。专委会秘书由华南理工大学黄玲副教授和阿里巴巴杨开睿博士担任。

聘任仪式合影

        吴建平院士是中国著名的智能交通领域专家,曾多次荣获国际、国家奖及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对于智能交通、特别是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造诣。在成立仪式上,吴建平院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对于保证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重要性,并指出委员会将致力于制定统一的测试方法和规范标准,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和商业应用。吴建平院士还表示,委员会将密切关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最新发展,为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推动中国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建立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将能够更好地引领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技术的发展,为该领域提供一个良好的合作和交流平台。


主任委员吴建平教授致辞

       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测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加速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并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做出重要贡献。

大会合影

      专委会将在中国仿真学会领导下,联系及团结自动驾驶仿真与测试技术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根据国民经济对自动驾驶仿真和测试技术发展的实际需要,本着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紧密结合的原则,建立起学术界和工业界广泛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决策咨询、技术推广工作;开展自动驾驶仿真与测试领域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相关领域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举办各种形式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讲座、培训班等活动,促进国际化科技合作;组织编辑出版自动驾驶仿真与测试及相关领域的科技期刊、书籍和论文集;接受委托,承担自动驾驶仿真与测试领域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论证、评估、咨询、科技成果鉴定、科技文献编审、自动驾驶仿真测试相关标准制定等。

专委会主页:https://csf-adst.github.io/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