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11月24—26日 | 第五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北京工业大学盛大举行
2023/10/24 17:06:5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阶段,仿真技术作为基础共用技术,是推动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仿真技术涉及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高铁汽车、海工舰船、装备制造、信息通讯、石油化工、文教卫生等诸多领域。半个多世纪以来,仿真技术在各类应用需求的牵引及有关学科技术的推动下已经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专业技术体系,发展成为一项通用性、战略性技术,在解决重大工程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推动了工程技术领域发生诸多革命性变化  第五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The 5th China Conference of Simulation Application Technology )定于2023年11月24日—26日举行(24日报到),27日安排企业参访活动。大会主题为:迎接数智化时代的仿真技术。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帮助行业同仁了解仿真技术前沿动向,交流研讨仿真技术优秀解决方案,搭建仿真领域产学研用融合的高质量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连续举办多届,被誉为中国仿真技术的"达沃斯",旨在打造"四个平台":仿真技术应用的研讨平台、仿真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仿真技术最新成果的发布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合作平台。本届大会采用1+8+N的形式举行,共设1个主论坛,8个专题分论坛,同步举行闭门会议、仿真科技展、高端对话、项目发布等多项特色交流活动。
       第五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特邀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安排近百个精彩报告交流及技术热点分享。届时将有500多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共享中国仿真技术产业领域最高质量、最有影响的年度盛会。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合作协会                 

                北京工业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                 

                中国仿真学会制造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

                北京华汽工程技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虚拟现实分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技术分会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

合作媒体: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科技日报、科创中国、中国工业报、中国经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电子报、计算机世界杂志、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工业互联网世界杂志、中国科技网、中国工信产业网、电子信息产业网、中国高新网、计世网、智造网、科创中国、应用科技

二、会议时间:2023年11月24日—26日
三、会议地点:北京工业大学
四、会议主题:迎接数智化时代的仿真技术

五、研讨内容:产业发展与宏观政策;国际仿真技术发展趋势及热点;仿真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建模仿真共性理论方法;工业设计方法与技术;建模仿真与工业智能;虚拟样机与数字孪生;工程力学仿真技术应用;军事仿真、军工仿真;数字化工厂、制造过程及工艺仿真、增材制造仿真等;建模仿真可信评估;新型建模仿真语言;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基于建模仿真的体系工程;信息物理系统(CPS)仿真;建模仿真与工业互联网;光电子仿真技术;新能源和储能设备仿真技术;云仿真、嵌入式仿真;高性能仿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增强虚拟、混合现实、人机交互技术、数字化设计制造集成新技术;工业互联网环境下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设计方法;仿真预测、控制和优化技术;CAD/CAE/CAF/CAPP/CAM/AR/VR;数字化转型中的仿真体系建设;仿真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工程、建筑、防灾减灾仿真技术应用。

六、活动安排

1.院士论坛

2.国际知名专家报告

3.特邀主旨报告

4.专业主题交流论坛

       (1)航空航天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数字工程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2)交通运输暨高端装备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3) 通用工业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4)工业软件研发与产业应用专题论坛

  (5)人工智能、数字孪生暨物联网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6)材料工程、新能源和储能设备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7)元宇宙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8)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暨光电子仿真技术应用专题论坛

5.高端对话:

     建模仿真与正向设计 

七、论文征集

本届会议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大会论文(有专门通知),所有投稿论文作者均可申请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本届大会录用的中文优秀论文将推荐至《机械设计》、《系统仿真学报》、《宇航学报》、《中国空间科学技术》、《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工程设计学报》、《机械制造》、《计算机仿真》等中文核心期刊及科技核心期刊《应用科技》发表;大会录用的全部论文将收入《第五届中国仿真技术应用大会论文集》。

八、仿真技术优秀案例征集

为推动我国仿真技术的发展,展示仿真技术领域示范者、引领者,加快仿真领域关键技术转化应用(有通知),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仿真技术产业分会开展"仿真技术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希望通过对创新仿真技术的遠选,推动仿真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九、出席人员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国际知名专家;主办及承办、协办单位领导;行业知名专家、企业高管;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应用企业、厂商代表。无论是否投递论文均可注册参会。

十、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010-63787742  13661295883  18511887560

电子邮箱:cstia@ccsat.fu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