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生命科学迎"ChatGPT时刻",AIGP平台三大功能加速蛋白质生成
2023/12/6 12:21:50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ChatGPT这把火,已经烧到了生命科学界。

智东西3月30日报道,近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牵头创立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百图生科,正式对外发布其"生命科学版ChatGPT"——由生命科学大模型驱动的AI生成蛋白平台AIGP。

恰如人类自然语言可以拆解成26个字母、词、句子、段落的嵌套结构,生命语言可拆解成20个氨基酸字母、蛋白质、细胞、生命体。如此多的相似性,使得生成式AI不仅能写诗编程,也能被用于解决困扰生命科学科研人员已久的难题。

AIGP平台由百图生科在过去2年多时间内、近300位AI+BioTech专家组成的跨国技术团队共同打造。根据不同模块的输入和要求,AIGP平台可在较短时间内设计和生成具有特定性质的蛋白质。据介绍,这将大幅简化蛋白质生产流程,用几十分钟、几小时来设计蛋白质,几天就能把蛋白质制备出来。

其背后的核心引擎,是百图生科成立两年多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的生命科学大模型xTrimo。该模型拥有千亿参数,从跨物种、跨模态的生命信息中学习蛋白质如何构成和实现功能、如何相互作用、如何组合和调控细胞功能的关键规律。

有近20家合作伙伴已与百图生科开展AIGP联合研发合作,方向涉及高性能弹头设计、新功能蛋白质设计、靶点挖掘和调控蛋白设计等领域,其中多个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发现成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