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中国仿真学会组织专家到扬州调研
2024/4/12 15:11:1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四月份,由中国仿真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吴铭心带队,学会大数据系统与仿真专委会(筹)、算力系统仿真专委会等专委会委员及部分单位会员代表赴扬州市进行了两次深入的考察活动。学会代表与扬州市科技局、市数据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第三十六届中国仿真大会"筹备工作、学会专委会产学研活动、全国数据应用大赛、数据管理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学会主办的中国仿真大会是国内仿真领域规模最大、综合性和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拟今年10月将在扬州举办第36届大会,届时将吸引众多知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商仿真智能领域产学研合作大计。希望能与扬州市数据局、大数据集团围绕仿真领域的数据创新应用开展交流合作。

      市数据局对组建和扬州数据工作有关情况作了介绍,表示扬州是江苏省三大数据中心之一,大数据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当前仿真科学技术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仿真智能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并与大模型、元宇宙、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叠加融合。下一步,希望中国仿真学会能在扬举办更多数据应用领域的专业活动,双方能在数据确权、数据资产入表、数据交易、算力调度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研究共建区域数据协作研究院,共同推动仿真科学技术在扬州数据领域的创新应用迈上新台阶。

     考察期间,学会专家、单位会员代表还参观了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大数据管理中心、中航研究生院、赛瑞航空、国网展厅、软件园展厅等地方,对扬州市在数据、仿真等方面的应用和产业发展进行了了解。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