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2017年生命科学公司10大职业趋势
2017/8/30 9:36:1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全球生命科学公司正随着市场及技术上的变迁正做出相应调整。随着全球老龄化的加剧,一些疾病(像是阿尔茨海默症、癌症、关节炎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越来越普遍,医药市场也正在经历改变。生命科学市场同样也正随着技术的革新而发生改变,越来越多计算机的使用以及大数据的利用带来了"数据科学家"职位的需求;医疗设备的广泛使用让医疗技术和生物医学方向的工作岗位越来越多;对遗传学更新的认知将会让基因组学和遗传学的专业人士倍受青睐。

随着时代的变迁,生命科学公司们需要密切关注的10大就业趋势:  
  1. 医疗技术  
  该方向并不是单指工作在临床诊断实验室的医疗技术从业人员(该领域同样会有越来越多的需求),同样囊括了医疗设备的开发人员和生物制药的生产端人员。招聘公司Hayes Life Sciences全球总经理Paul Strouts表示:"医疗技术在去年取得了令人兴奋的创新成就,例如生物电子学(可植入的电子疗法)、人工智能和3D生物打印。"他认为2017年将是这些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的一年。

2. 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现如今在生物制药行业比比皆是,包括基因组学、人类微生物学、临床试验数据的收集分析以及其他各类数据资源。数据科学家通常需要具备数学、统计学、流行病学或计算机科学的学位,最好具有额外的培训经历,某些时候取得更高的学历也是很有必要。

3. 基因组学  
  每个个体的基因组均是由30亿个碱基对构成,这些碱基对组成了人类2000025000个基因。这些基因不是单一的独立个体,它们彼此间以及与环境之间均会有互相联系,当环境发生改变或是出现其他情况时,在进行后代遗传时,相应基因会因此开启或是关闭。最近的研究发现,基因会受到个人的生活经历和创伤的影响,并会遗传到下一代。基因组学是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产物,将会继续影响和促进生命科学行业的发展。
  4. 网络安全
  Strouts表示,越来越多的医疗公司将自己的设备和移动app同云端连接,这带来了人们对个人隐私和网络安全的担忧。当我们进入2017年,网络安全领域将会出现更多的岗位需求。

5. 销售  
  销售岗是制药公司以及医疗设备公司不可不重视的岗位。最近几年,出现了较多的岗位咨询,要求销售人员应当不仅具有同客户的联络能力,还要拥有专业的技术背景。
  6. 行政监管
  合规性是每一家生命科学公司需要着重注意的,仅仅因为全球监管环境的改变和合规本身的重要性所在。    
  7. 仿制药研发
  仿制药以及生物类似药指的是不受专利药品商标保护的专利药的仿制制品,具有很大的市场容量潜力。针对该领域,行业中已出现了资产整合趋势:都柏林的艾尔建公司将旗下的仿制药业务出售给了梯瓦制药。目前大多数的仿制药趋势均是针对现在到2020年专利到期的品种,正刺激着仿制药的生产。
  8. 合同生产  
  虽然有观察人士认为委外生产服务业(contract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s)的增长在减速,但是有大量的证据却在表明,这些经营着大多数临床试验用药物生产以及为制药公司提供临床研究解决方案的公司数量的确还在增长。  
  9. 跨国企业
  很多制药及生命科学公司都是跨国企业,研发、生产及销售均在全球范围开展。其中两个主要业务地区为英国和中国。  
  10. 中国地区的工作
  Ibisworld在最近发表了一篇全球生物技术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大多数制药公司正逐渐构建自己在新兴市场(中国、印度)的优势。另一篇Pharmafile发布的研究报告"2016年全球主要医药市场"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制药市场,并预测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08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167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9.1% 并且你应该相信,每一个跨国制药公司都渴望在中国市场拥有一片天地,无论是销售、研发还是药物生产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