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美国NIH精准医学研究首次进入社区,四家社区机构先试水
2017/8/30 9:45:4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为鼓励社区机构积极组织社会群体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日前公布了全民健康研究社区基金资助项目/获奖机构。

对于基础或临床转化研究而言,总数170万美元的基金支持(四家机构共享)是"杯水车薪"。然而,我们关注哪些机构获得资助?他们为什么参与组织全民健康研究项目?如何借鉴和学习。

NIH资助这四家社区机构,旨在建立全国范围,包括不同种族群体的社区共同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鼓励和支持各类社区机构、民间团体的领导者一起合作。

NIH承诺本财政年度资助170万美元,未来资助将取决于政府批准NIH的经费多少,但肯定会坚持不懈地支持社区机构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

我国制订的精准医学研究项目,仍停留在实验室和有限的临床疾病队列研究项目上。尚未意识到社区机构/民众参与疾病精准治疗、健康管理等全民健康研究的重大意义。医学研究仍是象牙塔尖里的事儿。这是上世纪的指导思想和观念。

由NIH引导的全民健康研究项目(精准医学之核心)目标是收集100万人的实际生活、健康状况和个人数据信息。希望从中分析出有关维持健康和预防疾病至关重要的信息和知识。

与常规医学科研活动(基础和临床研究)不同,全民健康研究项目并非关注某一疾病成因或发展或个人健康因素,而是从社会全体成员、种族群体,人口健康学等宏观层面上重新认知疾病和健康的基本问题。

其中最关键的是收集数据,包括个人生活习惯、生存环境和个体基因信息等。如何影响个人健康状况和疾病成因,是每个人关注的基本问题,甚至会影响下一代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

动员社会团体和社区机构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这也是开天辟地第一回。NIH项目主管Eric Dishman如此评述。

然而社区民众的参与体现了社会族群发挥各自的作用,对全民健康研究项目有所奉献,同时,也是所有人希望获知的信息——如何保持健康和有质量的生活?

核心本质

当生命回归本质时,其他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健康永远是第一位。

本次荣获NIH全民健康研究项目社区基金资助的机构包括:

一、"五十之后" 社区机构 (Fifty Forward)

该机构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那里也是美国乡村音乐发源地之一。从该机构名称猜想,美国人也笃信"五十而知天命"。

该机构通过协作当地老年活动中心等,以居家健康管理为核心,收集包括在城市、郊区和偏远地区居住的失智失能个人和老龄群体的数据信息。同时,还培训"社区健康大使"扩大在社区里的影响作用和号召力。

上海也有家类似机构——上海新途社区机构。该机构坚持十年之久,做社区健康大使培训、社区健康宣讲等等,实属不易!

二、全国西班牙裔健康联盟 (National Alliance for Hispanic Health)

该联盟总部位于首都华盛顿。突出优势是双语(西班牙语和英语),建有全国范围社区协作网,特别是西班牙裔居住社区。

该机构将致力于协助少数族裔居民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把社区机构、家庭活动和社区诊所医疗服务等定制化,为各阶层的少数族裔群体提供更加体贴的服务。

三、德尔塔研究与教育基金会(Delta Research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该机构总部位于首都华盛顿。与著名∑-Δθ联谊会和美国女奴联盟等机构密切合作。

他们提出了全民健康动议,共同"研究健康那些事儿"。旨在为社区各阶层和群体提供参与和关注健康的机会,利用各种媒体和社会活动等影响社会并招募志愿者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特别是那些贫穷地区的黑人社区。

四、旧金山总医院基金会(The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 Foundation)

该机构关注各种性别群体(包括男或女同性恋、双取向性别等群体)。通过提供各种宣传资讯信息和特殊研究规划,为那些特殊群体提供宣传和参与全民健康研究项目的机会。

传统观念上的医学科学,从研究到发现成果,好像都是精英科学家和医生的事情。社会大众没有参与的欲望和知情意识。

全民健康研究项目唤醒了社会民众,开始关注疾病和健康研究。事实上,这的确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是对自己疾病的理解和认知。

参与医疗健康研究应当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就像遵守交通规则一样,社会健康秩序依靠你我他的参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