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英媒:大脑控制脂肪"开关"被发现
2017/8/30 10:00:15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英媒称,科学家们发现了导致身体储存脂肪的准确大脑机制,从而带来了治愈肥胖的希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日报道,实验室试验第一次解释了大脑感知体内胰岛素的能力(胰岛素水平会在饭后升高)如何与消耗或保存能量相协调。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这些发现"非常令人兴奋",并说他们关注的目标是为无法控制体重的人研发潜在脂肪抑制药物。

报道称,人体内的脂肪储存在被称作脂肪细胞的特殊细胞中。在储存模式时,这些细胞呈白色,在消耗能量时就变为褐色,并且可以变回来。

报道称,在健康人群中,这种机制通过令脂肪"褐变"而对血液中的高胰岛素水平作出反应,并通过将脂肪保持白色而对低胰岛素水平作出反应,例如在节食后。而肥胖者的这个"开关"一直处于打开状态。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细胞-代谢》月刊上。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加龙·多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有一个基本的机制在发挥作用,它通常能确保能量的消耗与摄入相匹配。"

他说:"当这个机制存在缺陷的时候,你就会增重。我们或许能够重置这个机制,以促进肥胖者的能量消耗和体重下降。"

报道称,研究人员此前的研究展示了大脑是如何协调白色脂肪组织褐变的,这项研究在2015年初发表后获得了相当多的关注。

多德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幅拼图中缺失的那块始终是这个机制在体内发生的原因。我们不仅表明了这为什么会发生,而且也发现了有关的基本机制。这令人非常兴奋。"

报道称,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探索为治疗目的而抑制这个开关的可能性,以促进多余脂肪的去除,但他们警告称,发明安全的疗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