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电力行业安全防范有多特殊?安全防范对象类型复杂多样
2017/10/24 9:10:27    新闻来源:电力仿真专委会

在变电站,中为了安全目的需要监控防范的对象类型较多,包括人、物和环境。"设备和建筑物就其监控而言最大的特点是'它们是固定的',人大部分时间内是活动的,工具有时候是动的。根据这个特点在视频上处理会采用不同的技术。"来自深圳市铁越电气有限公司的一位工程师说。

1、对人的监控

虽然变电站是"无人值守"的,但总要有工作人员去巡检、安检、维修或施工等正常的工作,另外还有不请自来盗贼和**,这都需要对"人"这个活动的目标进行监控。对工作人员的监控主要是防止误操作、误入区域和其他不规范的行为。对盗贼主要是防盗、防人为破坏。

2、对物的防范

被监控的物主要包括站内设备、建筑物、工具等,设备的监控主要是从安全运行和其表观方面进行,比如运行是否正常,外观是否完好、有无破损等;对建筑物的监控主要用于防盗,门窗围墙是否有安全漏洞,是否有翻越非法入侵等。

3、对环境的监测

与环境有关的监控主要包括自然环境中的风、霜、雪、雨、雷电以及建筑物内的气体。有关的量包括环境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这部分监控主要起到预防作用,监控如雷雨大风、台风、龙卷风、冰雹等恶劣天气给室外设备可能造成的危害。建筑物内的气体颜色变化、是否有害、温湿度是否正常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