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数据努力让电力"显示"更加"清晰"
2017/10/24 9:18:33    新闻来源:电力仿真专委会

日经技术(NikkeiTech-On)网站报导,SoftBank在7月宣布对Encored日本分公司出资,藉此发展能源物联网平台事业;英特尔(Intel)日本分公司也宣布将在日本建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力控管平台技术,2017年12月开始实验。

华为希望以创新的ICT技术为关键突破口,以电力物联网来重构电力行业思维模式,将全球的电网变成能源共享的网络。

施耐德电气推出的EcoStruxure电网架构,向我们展示了施耐德电气如何凭借行业领先的基于物联网的架构整合了施耐德电气在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诸多先进成果,从嵌入式的互联互通产品(如传感器、变频器、制动器等)为基础,融合了云计算、移动通信、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等新一代IT技术,旨在全面提升能源利用率、优化管理流程,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能源解决方案。

负责人乔轶才表示,未来电力世界将更加低碳化、数字化、分散化。整个电能的生态也会变得非常复杂,要求互联互通,具有大量计算的能力和预测能力,平衡电网的变动。电力物联网市场到底有多大,乔轶才表示难以估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