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北京仿真中心"复杂产品协同设计平台技术"项目获得 2017年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金奖
2017/12/25 10:09:5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北京仿真中心"复杂产品协同设计平台技术"项目获得

2017年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金奖

12月8日,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此次创博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出席会议。

北京仿真中心 "复杂产品协同设计平台技术"项目参加了此次展会。项目从本届博览会1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本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年度双创金奖"(共4个)。此前该项目还获得"航天科工杯"第三届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金奖。

北京仿真中心大力发展复杂产品协同设计系统技术,将其作为缩短研制周期、降低研制成本、提升产品质量的有效措施。目前,协同设计平台已经在多个型号研制中进行应用。设计师可以利用该平台在产品方案设计阶段围绕产品概貌和技术指标进行充分交流、快速迭代,减少论证周期约50%;在设计仿真验证阶段,通过统一的模型管理和充分的协同仿真对设计结果进行验证和优化,从而减少实物试验,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近年,协同设计平台已经在航天、航空、船舶和兵器等复杂产品制造业进行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在航天科工展区,《未来导弹设计》宣传片吸引了往来众多观众的眼球。其大片式的演绎未来导弹如何进行智能设计制造是"复杂产品协同设计平台技术"项目团队带给了展会的诚意与惊喜。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观展期间两度驻足该项目展台,听取了有关协同设计平台项目的内容和应用推广情况。贺军科书记高度评价协同设计平台的功能和应用意义,他指出"通过协同设计提升复杂产品的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是很有必要的,在各个总体部都可以推广"。

此次展会进一步扩大了北京仿真中心青年创新工作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到社会对口单位的兴趣,多家企业针对项目合作、业务拓展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