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分会场报道
2018/10/18 14:29:17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分会场报告会于10月13日8:30~17:00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楼401B会议室举行,由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计60人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报告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每个半场有5个报告(共计10个报告),由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主任邢立宁研究员主持。报告内容主要围绕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领域的前沿问题、最新成果及实际应用等展开,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仿真技术与优化调度的紧密结合与创新发展。

报告1:鸽群智能行为仿真和优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介绍了一种新的仿生智能算法-鸽群优化算法,并阐述了该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

段海滨教授作报告

报告2: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及其关键问题。清华大学王凌教授介绍了智能仿真优化的原理、步骤以及集成优化的框架与核心环节,从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角度阐述若干关键问题,并阐述了若干理论方法及其在调度应用方面的代表性研究工作。

王凌教授作报告

报告3:协作学习与优化理论与方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介绍了计算智能中的协作学习与优化理论及方法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最近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

公茂果教授作报告

报告4:载人空间站运营任务规划与调度技术。国防科技大学罗亚中教授系统介绍了围绕我国空间站工程需求而开展的智能规划与调度技术研究进展,包括统一建模方法、智能全局优化方法、实时规划调度方法等内容。

罗亚中教授作报告

报告5:进化计算与应急资源调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静教授介绍了多种进化算法在优化应急资源调度问题上的应用,包括单目标进化算法、多目标进化算法,也包括不同类型的应急资源调度。

刘静教授作报告

报告6:网络化智能制造中的人工智能问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介绍了网络化智能制造中人工智能问题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化制造在人工智能应用发展方面的新机遇、新挑战。

?

张文生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7:城市计算与城市大脑的一些思考—仿生学、唯一分解定理、素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介绍了城市神经系统感知体系,高阶张量模式认知模型和因果量化决策理论等三个不同的模型,及其在智慧城市应急管理中的应用。

郝志峰教授作报告

报告8:带有竞争关系的双代理流水车间调度问题研究。南京林业大学白丹宇教授介绍了双代理流水车间调度问题的背景和模型,以及在近似算法与精确算方面的研究进展。

白丹宇教授作报告

报告9:区块链发展趋势与应用。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区块链概念及其重要性、区块链的共识机制、比特币概念等基本知识,并阐述了区块链的一些典型应用案例及相关的研究工作。

郑子彬教授作报告

报告10:基于智能仿真优化的软件测试用例自动生成算法。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介绍了自适应评估函数策略和关联矩阵策略,及其在差分进化算法上的应用,阐述了该策略在软件测试用例自动生成算法上的应用。

黄翰教授作报告

与会者就专家的报告内容以及相关的研究热点进行了提问,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