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第三届"进化计算:过去、现在、未来"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8/10/26 11:25:3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




第三届"进化计算:过去、现在、未来"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8年10月19日,由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与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原工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进化计算:过去、现在、未来"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梁静教授欢迎词,祝贺会议召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加强关于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领域的前沿问题、最新成果及实际应用的相关交流,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仿真技术与优化调度的紧密结合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共11场报告,由郑州大学计算智能实验室主任梁静教授、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坤杰老师、中原工学院闫李老师和国防科技大学石建迈老师共同主持。


报告1Evolutionary Many-objective Optimization in Energy Internet国防科技大学王锐研究员介绍了进化多目标优化算法在能源互联网中的应用,报告阐述了能源互联网对系统管理的新挑战,并展示了进化计算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



报告2:无人机典型作战运用与优化研究案例。国防科技大学石建迈副教授首先阐述了无人机系统国内外发展现状,然后讲解了无人机作战过程中的典型优化案例,报告最后指出了无人机优化研究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3:面向复杂供水网络的传感器优化布置及应急响应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胡成玉副教授介绍了复杂供水系统中的优化问题及解决方案,并给出了供水系统中典型优化案例及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4:基于演化多目标的ELM及其应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小波副教授介绍了基于演化学习的超限学习机及其在分类、回归和特征提取中的应用,以及超限学习机在深度学习,稀疏学习中的前沿热点问题。



报告5:基于信息反馈模型的元启发式算法研究。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副教授介绍了基于信息反馈模型的元启发式算法理论研究及其应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给出了该领域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6:两类简单改进的差分演化算法及其燃料电池模型参数反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龚文引教授介绍了两类改进的差分进化算法,以及改进算法在燃料电池模型参数反演中的应用。



报告7:供水管网污染源定位问题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颜雪松副教授阐述了供水管网中污染源定位问题研究背景,分析了此类问题的难点,介绍了解决供水管网中污染源定位问题的多模态优化算法。



报告8: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及其关键问题。清华大学王凌教授介绍了智能仿真优化的原理、步骤以及集成优化的框架与核心环节,从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角度阐述若干关键问题,并阐述了若干理论方法及其在调度应用方面的代表性研究工作。



报告9:带有竞争关系的双代理流水车间调度问题研究。南京林业大学白丹宇教授介绍了双代理流水车间调度问题的背景和模型,分享了在近似算法与精确算法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10:代理模型引导的智能算法。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介绍了代理模型引导的智能算法及其应用,阐述了代理模型产生的背景及应用场景,分析了代理模型引导的智能算法的优势,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11: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本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展望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


最后,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邢立宁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研讨会交流对推动专委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在"联谊、互助、共荣、传承"的目标下,齐心协力把专委会办得更好,并汇报了下一阶专委会计划组织的研讨会情况

本次会议由郑州大学与中原工学院共同承办,郑大电气工程学院梁静教授与中工院电子信息学院瞿博阳院长具体负责。郑大电气工程学院于坤杰博士与中工院电子信息学院柴旭老师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了大量工作。参加会议的代表一致认为,会议的准备工作充足,资料齐全,会议安排紧凑有序,学术交流讨论热烈,组织接待工作令人满意,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全体代表对会议组织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与会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