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北京仿真中心承办"2018年中国仿真大会"
2018/11/19 14:17:38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北京仿真中心承办"2018年中国仿真大会"

    2018年1012日, 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北京仿真中心联合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中国仿真学会、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在风景如画的珠海特区共同承办了"27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智能制造与仿真技术论坛暨2018年中国仿真大会"

    本次大会的联合承办方——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北京仿真中心成立于1996年,拥有仿真领域唯一的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北京仿真中心一直紧密围绕我国航天系统技术发展的需要,在仿真领域开展探索性、创新性和重大关键技术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了在仿真领域独特的优势和特色,为推动我国武器装备仿真技术的持续发展,支撑我国先进武器装备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仿真学会,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五院、八院,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三院,以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香港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百度公司等二十余家单位共计数百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国防大学胡晓峰教授主持。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凌燕代表珠海市政府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与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院士分别为大会致辞。两位专家首先对大会论文的深度、广度和学术水平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还指出,热点仿真技术应该面向智能制造的仿真需要,强调先进仿真技术的应用与落地,在提升智能制造工业水平中发挥积极作用,聚焦实用化,为智能制造服务,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吴澄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院士、中国工程院宁滨院士、百度技术委员会陈尚义理事长、北京仿真中心张晗代李伯虎院士、香港大学黄国全教授分别围绕智能制造与仿真技术,完成《对智能制造的几点认识》、《高性能计算机走向何方?》、《相似计算:提高计算机系统的智商》、《高速列车移动闭塞运行控制系统的原理与技术》、《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面向智能制造的高性能仿真计算机研究》、《"零(去)仓储"智能制造系统》等大会主报告的汇报。

本次会议共录用会议论文数百篇,充分展示和分享了近几年仿真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本次学术交流大会的顺利召开,提升了北京仿真中心的学术影响,扩大了北京仿真中心的知名度。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革命大大扩展了社会的认知范围,并产生了一系列性能的行为模式,由此带来生产力的一次真的飞跃,迎来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引发了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世界各国要争相调整、适应,抓紧实施必要改革。"

作为国家级创新平台,北京仿真中心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秉承"开放、交流、联合、竞争"原则,紧盯科技革命的新浪潮,把握智能化、自动化等仿真热点,高度重视仿真技术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促进国内外先进仿真技术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开放式研究平台,推动先进仿真技术在国民经济领域和军事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