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一套整建制全要素装备模拟训练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9/3/6 17:23:1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装备运用实验与训练仿真专业委员会

2019年112日,由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研制开发的一套整建制全要素装备模拟训练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该系统是一种大型训练仿真系统,由100余台套装备的模拟器、虚拟仿真系统和计算机生成兵力系统组成,可以组织开展整建制、全要素模拟训练。

该系统融合了装备作战和装备保障两类系统,创新设计了要素可重组,结构可调整的模拟系统体系架构。该系统可以根据训练要求,通过将不同的武器系统模拟器、分布式交互平台、仿真支撑环境以及训练要素重构,实现营连、旅群模拟系统的按需组建。该项目建立了一种基于多学科机理的复杂机电装备半实物模拟方法,以及基于混合自动机的数字仿真方法等,实现了操作训练和维修训练一体化设计。值得肯定的是,该项目针对不同类型的武器装备,首次提出了全任务模拟器概念和标准化结构,并建立了研制开发规范,推进了装备模拟器标准化设计进程。

该系统在训练功能上实现了两个融合。一是装备体系与作战过程融合,二是作战与保障融合。在装备体系与作战过程融合方面,瞄准装备体系作战训练这一难题,构建了装备体系训练环境,模拟了作战流程的各个环节,满足了模拟对抗条件下练体系、练指挥、练战术、练操控的需求;在作战与保障融合方面,提出了将作战指挥与保障指挥、装备操作与维修保障等训练融为一体的设计思想,构建了战时保障指挥训练系统,使装备保障要素贯通于"侦、控、打、评"全过程,为"边战边保"训练提供了支撑。

该系统采用LVC(实装-虚拟-构造)架构,设计了全系统互操作实时仿真平台,基于机理模型、实体模型和实装软件研制了装备模拟器/系统,通过蓝方兵力系统和防空旅多传感器多元数据构建了战场态势和对抗裁决系统,使其具备了开展装备需求论证、作战计划方案优选和战法训法创新等作战实验研究的功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