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2019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开课
2019/9/9 8:43:00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

722日,2019年"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由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中国农业大学新植保楼报告厅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75家单位的教师、研究人员、业务骨干和研究生320余人参加了本届暑期学校。

中国农业大学冯利平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2019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主办的背景与目的,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感谢邀请的各位专家与会报告。他强调农业系统模型及模型学习对农业研究的重要性,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

722日,在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利平教授和秘书王靖副教授的主持下,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熊伟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冯利平教授、杨晓光教授、张立祯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志刚研究员,分别就全球格网作物模型、农业模型发展、作物模型在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智慧棉花生产、遥感蒸发散模型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

723日,农业系统模拟和农业气象暑期学校进入第二天,在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杨晓光教授和冯利平教授的主持下,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靖副教授和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小毛教授分别就SCI论文写作、作物模型的有效校正和统计模型在气候变化研究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

最后,冯利平教授主持大会的互动交流与闭幕式。学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专家报告精彩纷呈。在闭幕式上与会专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冯利平教授对"2019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进行了简短总结,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国际农业模型发展、积极推动中国农业模型研究与应用,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农业科研、业务与生产管理决策支持。农业系统模拟和农业气象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