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2019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成功召开,中国数学家力量绽放国际舞台
2019/9/26 22:24:48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仿真算法专业委员会

2019年7月15-19日,第九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 2019)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召开。作为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最高水平与最大规模的盛会,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4000多名工业与应用数学家共聚一堂,共同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数学与工业界的密切结合和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鄂维南获得大会颁发的2019 Peter Henrici奖,并做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Mathematical Theory and Scientific Applictations" 的精彩学术报告。Peter Henrici奖是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SIAM) 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 联合授予,已有25年历史,旨在表彰在应用数学和科学计算领域中的原创贡献。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大会上,近300位来自中国的数学与工业领域的学者及工业界代表参会,也包括中国仿真学会仿真算法专委会的多名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将于今年10月正式就任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在国际应用数学组织中担任重要职位,这反映了我国应用数学方面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中国三位数学家应邀为本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发表主题报告,他们是湘潭大学黄云清教授、北京大学李若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学王筱平教授。

本次大会为期5天,举办了数十场主题演讲,涉及计算机、航空设计、制药、环境保护、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西门子、富士通、桑坦德银行等企业也在会上分享数学对其商业活动的促进和帮助。数学不仅促进其他学科理论研究的发展,更在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广泛应用于产业创新与发展,直接为各行业创造价值。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为全球工业与数学应用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数学与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融合和创新,对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网站(略有修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