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目标与环境建模仿真技术大会
2019/11/21 15:01:18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2019822日至23日,由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和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目标与环境建模仿真技术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装备发展仿真技术专业组、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委会专家和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29基地、空军试验训练基地等单位专家,以及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航工业、中船重工、兵器工业、中电科等工业部门,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沈阳东睿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安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公司,共60多家单位20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复杂目标、干扰与环境特性建模仿真技术"学术议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热烈讨论。

本届中国目标与环境建模仿真技术大会以"复杂目标、干扰与环境特性建模仿真技术"为主题,针对目标电磁散射特性建模与仿真、地海杂波/干扰建模与仿真、宽带高分辨射频成像半实物仿真和仿真置信度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全国从事射频仿真技术研究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大会由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委会主任委员熊新平研究员主持,装备发展仿真技术专业组组长/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李国雄研究员为大会致辞。李总首先对大会论文的深度、广度和学术水平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还指出,热点仿真技术应该面向实际仿真需要,强调先进仿真技术在核心产品中的应用与落地,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主任/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委会主任委员熊新平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明教授、航天科工集团四院17所王力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肖绍球教授分别围绕射频领域先进仿真技术做了大会主报告。

本次会议共录用会议论文百余篇,充分展示和分享了近几年仿真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本次学术交流大会的顺利召开,提升了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扩大了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度。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革命大大扩展了社会的认知范围,并产生了一系列性能的行为模式,由此带来生产力的一次真的飞跃,迎来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引发了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世界各国要争相调整、适应,抓紧实施必要改革。"

作为国家级创新平台,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紧盯科技革命的新浪潮,把握智能化、网络化等仿真热点,高度重视仿真技术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促进国内外先进仿真技术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开放式研究平台,推动先进仿真技术在国民经济领域和军事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