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智慧调度公益讲座----王凌教授
2020/6/4 15:53:26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

       疫情停课不停学,网络讲堂不可缺。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学期众多讲座、报告被推迟或取消。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专委会陆续开展线上讨论与讲座活动。应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群锋副院长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白丹宇教授的邀请,2020年5月28日王凌教授以"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为题进行了本次网络报告,同时开放公益讲座。本次报告,除腾讯会议直播间满员300名听众外,B站直播收看人数达到3万余人。


       本次线上讲座,王凌教授介绍了优化的定位、分析了我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优化调度必然是制造系统增效增益的核心环节。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背景下,基于计算智能机制,设计有效算法快速求解复杂问题是智能优化的本质。王凌教授将智能优化过程拆分为建模、框架设计、操作设计、参数设置、策略设计、实验设计及测试比较与应用七个步骤,将经典智能优化算法的理论来源与应用娓娓道来。讲座的最后王凌教授对智能优化领域未来发展做出展望,即必须增强智能优化的系统性理论研究,以及注重知识驱动的自学习算法设计等等。


       由于疫情的原因,尽管同学们不能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但并不影响直播间留言区大家讨论的热情。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就报告主题与王凌老师交流互动。

       由衷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对本次公益讲座及主讲教师的支持和鼓励。自2020年5月16号至今,智慧调度网络公益讲座已经成功举办四期,B站直播热度超4000,相关公众号推文累计阅读量也已经超过5000
次。欢迎更多同学们参加系列课程,也期盼优秀的同行专家自荐加入本次公益活动,传播知识共同进步。后续课程预告及讲座相关资料请关注"智慧调度"公众号获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