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CSF >> 关于CSF
中国仿真学会简介
2020/12/9 15:01:5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中国仿真学会(China Simulation Federation,缩写CSF,是全国范围内从事仿真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团体单位组成的学术性、群众性社会团体。学会成立于1989212日,是中国科协所属的全国性一级学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民政部,支撑单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仿真学会办会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仿真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我国仿真科学技术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服务。

目前,学会个人会员3万余人,单位会员137个,下设43个分支机构(39个专业委员会,4个工作委员会)。学会主办国内期刊和国外期刊各1种。近年来,学会主办或联合主办的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项,其中"中国仿真大会"作为学会最重要学术交流品牌,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云集国内仿真及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已经成为仿真及相关领域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大赛受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资助,是教育部中欧工程教育合作内容之一,并入选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动。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全国800所高校协力支持下,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是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与实现的创新性工程类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仪表、控制科学、通讯、信息及物联网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针对应用型、设计型、研发型及创新型等高端人才进行培养引导。近几年来,学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中国仿真学会复杂系统仿真建模大赛等多项大赛。同时,科普与培训工作也是学会重点工作之一。

学会2016年设立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在仿真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影响的优秀成果。 2019年1月,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奖入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为0318)。

中国仿真学会与亚洲国家如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仿真学会关系密切,并作为"亚洲仿真会议"的主办国之一。学会在国际建模仿真学会国际组织分支机构单位主要负责人,获得国际组织谘商地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